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年味】给爸妈包顿饺子

作者:张明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22


1月21日,冬日里的回南天。

6时,天微亮,家住市惠泽园小区的小谭赶了个早,去七星大市场采购包饺子的食材,新鲜的猪肉、葱藕和饺子皮……买完这些,小谭又火急火燎地去上班。

“每天早上6点半就要起床,晚上经常忙到8点才下班。一直想给爸妈包顿饺子,因为没时间给耽误了。”说到这,小谭脸上露出愧疚的神情。小谭是郴州华润制药的一名职工,每天早出晚归的忙碌,她鲜有时间与农村年迈的父母相聚。“爸妈都特别喜欢吃饺子,可他们老是忙于农事也没能吃上。”临近春节,给爸妈包饺子的念头在小谭脑海时常萦绕,记者在与小谭的聊天里都能感受到这份想法的强烈。

十年前,不想重复父辈生活,小谭只身来到郴州,做过副食、服装和餐饮等行业。虽没大起色,却积累了好口碑,积攒了好人缘,也让她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什么时候都要留有那份友好和善良,对父母对朋友都应如此。后来经朋友推荐,小谭供职郴州华润制药,并迅速成为该厂生产骨干。

“这几年,家乡仰天湖变化挺大的,办起了风力发电站、乡村旅游、民宿和生态休闲农庄。如今家乡人腰包鼓起来了,盖了新房子,买了小车子,日子过得好滋润。”小谭绘声绘色地说,看着小谭喜形于色的样子,记者还与小谭分享新年的“大红包”,2020年,北湖区通过招商引资,将对北湖区仰天湖景区项目进行投资开发,建设仰天湖国际生态酒店、高山草原滑雪场、景区生态康养特色小镇。

抑止不住心情的激动,小谭即刻拨通爸爸电话分享这份喜讯。没等下班就请假叫上城里的妹妹一起来包饺子。“好吃的饺子馅要自己剁肉,剁碎出肉汁,包出的饺子才有味道。”切肉、洗葱、削藕……一边说着,一边干着,小谭有条不紊指挥若定。

近1小时的忙乎,光鲜亮丽的饺子馅端上桌面,包饺子开始了。 只见他们在饺子皮上放入少许的馅料,在边缘处抹上少量的水,对折饺子皮,在中间捏严实了;右手的虎口放到饺子皮右侧向中间捏; 然后左手用同样的方法将饺子皮向中间捏实,在中间部位形成一个半圆的形状,一个漂亮的饺子就此成形。这手法,让记者对这看似小年轻姐妹刮目相看,原来都是包饺子的“老手”。姐妹们趁着新年热乎劲聊起家常来,“等爸妈腊月廿九从老家下来,我们姐妹好好陪他们,吃吃我们包的饺子。新年里,一家人围坐团聚就是最大的幸福!”

记者被浓浓的亲情和暖暖的年味所动容,内心奔腾着归家思亲的暖流……


编辑:曹倩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