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一线传真】干群携手共筑防疫安全网

作者:萧林生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29


   

“疫情期间,请大家不要走亲访友,讲究卫生,清扫垃圾,防控疾病……”1月28日上午8时,嘉禾县晋屏镇长田尾村6组组长李陶运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村民们自发清扫房前屋后垃圾,并承诺不走亲访友、不串门拜年,共同筑起一道乡村防疫安全网。


针对近期我国多个省市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也有确诊病例发生的情况,嘉禾县晋屏镇的镇、村干部从正月初二开始就取消休假、正常上班,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晋屏镇党委书记李伟介绍,该镇启动了疫情防控机制,落实各项防控保障措施,加强了对从湖北返乡人员的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并逐一上门走访和监测,各项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晋屏镇长田尾村有7个自然村、13个村民小组,共1900多人。村委主任曾祥华在正月初二上午就驾着自己的私家车到每个村组广播宣传防疫知识,号召大家讲究卫生,清扫垃圾,尽量不参加探亲访友、朋友聚餐等群体性活动,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

“正月初一,还有一些村民在走亲访友。通过我们宣传和劝导,从正月初二开始,就基本上没有什么村民再走亲访友拜年了。”曾祥华说,今天上午他要对3名前段时间从湖北返乡的村民进行上门走访和劝导居家观察及监测工作。各自然村组之间相距1至2公里,各村组的进村路口已经封闭,并有村组干部值勤。记者跟随曾祥华步行在乡村公路上,略显冷清。曾祥华对这3户村民逐户进行了走访和慰问劝导,并详细登记了他们的个人信息和身体状况。据悉,这3位村民都是前期从湖北武汉、天门、荆州等地返乡的,目前均体温正常,没有出现异常症状,正在村组干部的劝导下安心居家观察。

 “为了配合防控疫情工作,我们决定取消原定的乔迁新居酒宴!今天的不聚是为了以后更好地相聚,爱护自己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亲人,希望大家理解!”长田尾村村民胡承兵在电话里逐一向亲朋好友解释并致以新春祝福。在村组干部的防疫宣传和劝导下,村民们纷纷移风易俗,主动不走亲访友、不串门拜年,不举办大型宴会和聚餐。一些群众还取消了原定在正月里举行的乔迁新居酒宴、婴儿百日宴等聚餐活动。

 “疫情期间,减少出行,注意防护!我倡议:不走亲访友不串门,视频拜年送吉祥。恭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晋屏镇预备党员李铸彪不仅说服父母不走亲访友、不串门,还率领全家人拍摄了一段拜年送祝福的短视频,通过微信发送给亲朋好友,受到了大家的点赞和效仿。


编辑:曹倩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