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风景这边独好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鹏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13


李迎新在测量体温

2月13日,大年初二。

当天16时,郴州火车站出站口。随着一波乘客走下火车,身穿白色防护服、戴着口罩的李迎新,赶紧拿着体温枪,站立静候,为出站的乘客一一测量体温,并提醒乘客出示健康码。 

春节期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北湖区北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助理医师李迎新主动申请在郴州火车站出站口值守。他与北湖区区直单位(机关)值班人员轮流对走出火车站的旅客测量体温、查健康码,24小时不打烊。 

大年三十(2月11日),李迎新值了一个班,上午8时至16时。13日的班,他从16时值到14日零时。 

火车站外,艳阳高照。出站口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环环紧扣,一步不落。 

“看着附近一些居民在火车站广场上散步,心里舒畅。”李迎新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减少传播风险,为市民提供安全祥和的新春环境,内心暖暖的。 

相比去年初疫情暴发期,如今,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李迎新一边整理春节疫情防控记录资料,一边与记者念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能松懈,这根筋要绷紧。” 

整理入郴乘客信息

去年战“疫”关键时期,李迎新负责在郴州火车站值守,监测乘客体温,把好出入郴州关口。3个月内,李迎新连续值守36个夜班、24个白班,共测量体温10万人次。 

去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李迎新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全市只有两人获此殊荣。 

“我跟单位领导说了,自愿再来火车站疫情防控点值守。关键时刻,党员要冲在前。家里人支持我,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李迎新觉得有愧家人。 

家人的支持是什么? 

记者请李迎新当面打电话给他的爱人陈晓玉,才得知她也在单位值班。2月11日至2月17日,作为药剂师,陈晓玉在单位——北湖区石盖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来诊病人发药。 

俩口子,春节期间都在工作一线默默奉献,记者不由心头一热,舍小家,顾大家,说的就是这样的人。 

“我们是医护人员,一直在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工作,过年过节,同事之间经常轮班,习惯了。”李迎新答得干脆,毫不在意。 

今年1月,李迎新已经在郴州火车站出站口疫情防控点值了13个班(9个晚班),每个班8个小时。他说,自己经验多,值守能坚持。2月15日(初四),凌晨零点至早上8时,李迎新还要在火车站出站口值班。 

“春节前,返郴人数多。春节长假,一些郴籍在外工作的老乡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没有回家。”李迎新觉得,工作量少点,但责任不减量。 

记者从郴州火车站出站口疫情防控点入郴人员信息登记表初步查询得知,2月11日零点至2月13日16时30分,由郴州火车站出站口入郴的乘客有2600多人。乘客姓名、性别、身份证、体温、去向等信息登记在册,一目了然,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17时30分,记者离开时,又一波乘客下了火车向出站口走来。李迎新与其他值班人员快步迎上去,测温、登记、咨询……

火车站外,阳光依旧亮眼。天边几处晚霞烂漫,风景这边独好。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