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沙洲新事|会长队长一起向未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鸿青 唐思思 文/图 侯岳超 /视频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2-05


2月4日,正月初四,立春。

走进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村民朱积旺家的小院子,幸福的感觉扑面而来。

朱积旺正准备陪妻子张美英去村部办理老人认证,立在家门口等着,并温馨提示老伴儿要带身份证。

69岁的朱积旺是沙洲村村民理事会会长,65岁的张美英则是沙洲村广场舞队队长。

家里突然有客人到访,两人将客人迎进屋,一个摆上糖圈、坚果、水果等各色年货,一个拿出杯子倒上甜甜热热的水酒,待客热情周到,配合默契十足。

闲话家常,会长和队长,你一言我一语,讲到得意之处两人相视一笑。

习近平总书记到沙洲村调研时,张美英正在村里的医务室量血压。“总书记当时看到我血压高,叮嘱我要保重身体,不要过度劳累。”张美英回忆。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温暖心间,张美英一家幸福指数持续走高,做事干劲更足。

乡村振兴工作队2021年5月进驻沙洲后,6月份朱积旺和村里几位威望高的老人组成村民理事会,他出任会长,协助村里开展工作。

“我们协会要协助管理景区秩序,调解纠纷,监督村里的财务,事情很多责任很大呢。”朱积旺笑称自己的协会为“第一协会”。

张美英则成为村里的文艺骨干,每天晚上领着村民在广场上跳舞健身。村里组织做糍粑、炸糖圈等民俗活动,张美英都是主力。

“村里人都说把事情交给她很放心。”朱积旺说。

“我儿子之前被评为村里的优秀致富带头人,这一次又推荐我为优秀婆婆,推荐他为优秀‘四会’成员。”张美英脸上满是自豪。

会长和队长的工作得到村里一致认可。

张美英却放弃了评优的机会。“一家评一个优秀,名额我们不能都占着,明年我努力争取评上优秀。”张美英定下新年的目标。

在1月26日举行的沙洲村“十项优秀”颁奖仪式暨村第二次集体分红会上,朱积旺获得优秀“四会”成员的荣誉。

同时,老两口还领到了沙洲村为全村96位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的半年集体经济收益补贴,率先尝到了做大的集体经济“蛋糕”。

荣誉与分红,让会长和队长忙碌的2021年收获满满。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目标。

家中已有两位“优秀”,队长张美英新一年的目标是争当村里“优秀”。会长朱积旺的目标则是尽心做好协会的工作,同时支持妻子争当“优秀”。

“我作为村民理事会会长,新的一年,我一定不遗余力地发挥余热,为广大村民提供服务,为沙洲建设谋划出力。”朱积旺表示。

儿子在广州经商,朱积旺和张美英的晚年生活富足惬意。勤劳朴实的老两口却还种了不少柰李、枇杷、桃子等水果,在村里的广场摆起便民的小摊位。

“我们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力支持村里的工作,把沙洲建设好,把日子过得更好!”会长和队长心愿一致。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