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教育 > 正文

七里洞小学:狠抓“五育”推动质量再升级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4-18




郴州日报·郴州新闻网4月15日讯(通讯员李琳 吴小玉 罗羊灵 )“这是我获得的趣味数学竞赛奖状!”4月14日,七里洞小学四6班小朋友赵辰乐在数学课堂上自豪地展示着自己的努力成果。伴随着一阵阵掌声,一颗愈加热爱数学的种子在他心中加速成长,而全校和赵辰乐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近两百名学生。这是该校狠抓“五育”推动教育质量再升级的一个缩影。

该校的前身是一所面积小、师生人数少的村小,长久以来硬件设施成为制约该校体育、美育等五育工作的短板之一。近年来,随着北湖区委区政府对该校开启改扩建提质改造,两栋崭新的教学楼拨地而起、一间间设施完善的功能室投入使用,曾经的“短板”华丽变身为“亮点”,为该校贯彻落实“五育并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消除发展短板,抓实抓优音体美教育。“音体美应知应会知识上线、音体美精品教案共享、拉歌赛室内操特色画评比火热进行中……”短短的两个月时间,按照何伍平的统一部署,教学部门带领音体美老师迅速行动,让这三门课程快速拥有了自己的特色,全校形成了“人人争唱必会歌、班班在练室内操、室室都有原创画”的可喜局面。

同时,该校还创新思路,精心收集、制作德育精品素材在操场前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让操场成为“德育大课堂”;学校的会议室成了学生们开展“智育”比赛的“竞技场”;全校两百余幅育人壁画、两块篮球场地、一块羽毛球场地……进一步丰富了该校的“五育”阵地,“文有壁上诗飘香、武能球场竞自由”,日益满足着2千余名学生不同的成长需求,让该校“五育工作”形成了“课堂为主,多种形式并存”的立体网络。


                                    


编辑:郭凯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