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暖心!发放医疗慈善卡帮扶100名困难群众

作者:通讯员 王碧红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02


2月1日,郴州市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协调指挥部办公室联手市慈善总会在苏仙区栖凤渡镇村头村举行“同心抗疫 温暖过年”2023年郴州市西河慈善行社会帮扶医疗慈善卡发放活动。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郴州市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协调指挥部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筹资上尤其注重以财政专项资金"四两拨千金"撬动社会资金4.7倍投入,取得很好成效:村集体经济收入较上年增长16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29倍,典型经验得到2022年度省政府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推介。2023年伊始,为更科学、更广泛、更高效地动员更多力量参与西河乡村振兴,市西河办创新方式,运用好第三次分配公益能量,积极组织社会慈善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帮助沿线区县应对农村地区因病、因疫、因灾防控风险挑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此次西河慈善行社会帮扶医疗慈善卡发放活动面向西河沿线四县区100名有重大医疗需求的脱贫户、监测户和乡村振兴工作人员,投入金额10万元,以医疗慈善卡的形式救助。

开展西河慈善行社会帮扶医疗救助活动,既是市慈善总会作为社会组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中积极作为的生动演绎,也是郴州市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协调指挥部办公室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此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切关爱、社会的慈善温馨送到每个困难对象的心坎上,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帮助脱贫地区和脱贫人口获得更多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