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时政 > 正文

评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郑翔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03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2月2日,六届郴州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要求部署。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使命,抓深抓实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大力反腐惩恶,全面深化清廉郴州建设,推动容错免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风政风气象更新。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的关键一年。郴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促进清廉郴州建设积厚成势,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提供坚强保障。

要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清醒。新形势下,仍有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不讲政治不守规矩时有发生、“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滋生腐败土壤仍未完全铲除等现象,全市上下要对这些由来已久的老问题和一些现阶段出现的新问题保持清醒认识。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舍我其谁的强烈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和要求,推动管党治党整体推进、协同发力,不断拓展管党治党广度和深度,在内容全涵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方面下功夫,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做到精准纠治、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郴州落实落地。

要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党性修养够不够、敢不敢担当,最能检验党员干部的政治操守、政治品格。党员干部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提高理论素养、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老实人、生活中的干净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不断提升群众信任感和满意感。

要强化源头治理,厚植“三不腐”根基。当前,随着反腐败力度不断加大,腐败行为日趋隐蔽化、智能化、多样化,这就要求我们从“源头”上把好关。要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清廉郴州建设,坚决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深挖细查、严惩不贷,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优良环境和土壤;要前移反腐关口,深化源头治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厚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根基;要持续完善健全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强什么,用严明的制度管住权力“任性”。

全面从严治党是永恒课题,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确保林邑大地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清风正气更加充盈。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