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全媒体记者 谭志文 欧阳常海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03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带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

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团结奋斗

吴巨培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根据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2月3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考察郴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吴巨培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吴巨培带头,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主题、直奔问题,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开诚布公,开出了振奋精神、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市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吴巨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奋发图强的宏图大志、奋勇争先的冲天干劲、奋不顾身的责任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郴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吴巨培强调,要带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四个定位”,以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为主题主线,营造“四敢”环境,做好“十抓”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十大惠民工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带头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抓紧抓实全领域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粮食安全、社会稳定、债务化解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带头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巩固发展心齐气顺、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良好氛围,凝聚“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磅礴力量。要带头坚持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扛牢整改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整改、坚决整改、快速整改、从严整改,带动全市各方面工作整体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