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时政 > 正文

这个春天特别“燃”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黄婧雯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07


文旅项目热闹开工、企业拼出“开门红”、节后返岗有序开展……连日来,郴州人开年就开工,开工就开战,大家迎接2023年春天的方式特别“燃”。

迎接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郴州人一刻都不耽误。1月28日,是节后开工第一天,城乡风貌提质工作“开局就开战”。南岭大道与造香路路口,大型挖掘机已经“上岗”,开始拆除路边的老旧房屋。同日,天堂温泉旅游度假区、711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园、飞天山—高椅岭—翠江片区提质等9大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30余个子项目也全面复工。

开局起跑,带来的是喜人变化。连日紧张施工后,2月5日,桂阳樱花园内的道路提质工作基本完成,昔日的砂石路变成了干净的沥青路,延伸到园内的每一处“打卡点”。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俯瞰郴城,项目工地上,大型机械奏响了发展协奏曲;园区里,企业也热火开工,用“拼”字打开这个春天,齐声唱响“开门红”。

流水线上,一包包生产好的三九感冒灵感冒药经过打包、装盒、装箱,将被运往全国各地。节后,华润三九(郴州)制药有限公司里,工人们已经投入了紧张的生产。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北湖区农产品加工园里,湖南天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马力全开”抓生产,每天可生产15吨调味料;宜章经开区里,湖南山嘉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70多名员工全部到岗赶订单,大家今年的目标是销售额达到2亿元;桂阳高新区里,雅晶源电子有限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大伙儿正月初九已经复工,11条生产线全速运转;临武产业开发区里,久森新能源的5条生产线同样满负荷生产;2月1日,多亏了企业服务专班“点对点”帮忙,桂东县产业开发区的13家企业也陆续开工……

从春天出发,企业加油“拼”,也需要部门全力帮。

从2022年底开始,安仁县围绕群众就业愿望、企业用工需求两方面进行问卷调查,收集了2023年园区企业要新增7000多个用工岗位的信息等,组织多场招聘会、用工信息发布会等,为求职者与企业牵线搭桥,全力缓解“用工难”。1月30日,在“惠民生、促就业”安仁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复工复产专场招聘会上,34家企业提供的1600余个工作岗位就吸引了2000余人现场求职。

无独有偶。1月30日,我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援企稳岗返岗招聘会在郴州就业超市举行,120余家用人单位、6000余个就业岗位助力稳岗就业,吸引了1389人到场咨询了解,现场签订就业意向558人。

开年就开工,开工就开战。这个春天,郴州人拼了!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