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小包裹“包”出大市场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骏原野 侯岳超 蒋鹏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09


近日,北湖区首家农产品分拣中心投入使用,强大的互联网不仅让农产品出村进城一路畅通,还让鲜活农产品可以跨越山海,及时奔赴每一张餐桌。

在郴州绿之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拣加工冷链仓储中心,工人正忙着对附近基地收购的蔬菜进行分拣打包。

“我们的农产品有30多个品种,为了确保产品的绝对新鲜,都是当天进过来当天打包出去。” 郴州绿之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拣中心主管邹建波说,平台每半小时更新一次,虽然供货量会有一定的波动,但正常的情况下都是稳定在每天20000到30000多单。“分拣中心目前主要与拼多多平台合作,分拣打包好的蔬菜运到冷库中进行冷储,几个小时后便被送往拼多多在郴州设立的中心仓,随后被火速送往全国各地。”邹建波说。

该分拣中心集农产品烘干、仓储、分拣、加工、冷链、保鲜为一体,不仅拓宽了当地蔬菜的销售途径,有效解决了当地农产品仓储、加工、错峰销售等问题,还大大增加了农产品的价值。同时,该中心还为周边农户提供就业岗位30多个。“既能上班又可以照顾家里,每个月还可以拿到3000元到4000元左右,很满足了。”当地村民郭燕满心欢喜地说。

郴州绿之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东辉介绍,以往因为缺乏一个蔬菜分拣中心,每家农户栽种的蔬菜都是分散式流入市场,尤其是自产自销的小规模经营方式,给菜农们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同时也影响了产品高效出售。为了增加销售渠道,他萌生了建立分拣中心,与电商平台合作的想法。

经过田东辉的多方接洽和努力,2022年12月中旬,北湖区首家分拣中心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最初一公里”是农产品流通的起点,也是冷链物流建设的重点。分拣中心的投入使用,让农产品流通效率大幅提升,为北湖区蔬菜销售打开了全新的局面,也让老百姓的餐桌更丰富,菜篮子更新鲜。

“分拣中心的投入使用,不仅开辟了北湖区新的销售渠道,将北湖区的优质蔬菜品种向全省全国进行推送。更重要的是,能够便利便捷地把蔬菜送到消费者的家中。”北湖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琦说。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