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就业困难不必愁 “春风行动”来解忧

作者:全媒体记者 段王洁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13


“真的非常感谢市就业超市的帮助,让我时隔4个多月重新找到了工作,家里赡养老人和孩子上学的钱也有着落了。”近日,在市就业超市举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上,成功找到工作的吴女士感激地说。

为切实做好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工作,确保全市就业大局持续稳定,市人社局组织人社服务专员,依托登记失业人员、脱贫人口等实名数据库,通过现场走访、电话联系、数据比对等方式,对辖区劳动者就业情况开展全面摸排,并建立实名制帮扶台账,共统计出全市短期就业困难人员3268人,借助举办招聘会、发布岗位信息、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帮助困难人员走好就业路。

帮助困难人员走好就业路,是我市2023年“春风行动”其中一项内容。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为期3个月,旨在抓住农民工返乡过春节这一关键时期,集中为农民工、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退役军人等劳动者和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园区企业、重点企业、九大工业优势产业链企业提供创新性、人性化的就业服务,实现“就业有渠道、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的目标。

该市还开展线上线下全域推广。在线上借助“郴就业”“湘就业”等微信公众号,围绕全市九大工业产业,通过直播进厂、直播带岗、连线推岗等招聘模式,图文并茂推送用工信息,直观介绍招工企业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人文环境、薪酬待遇等,让求职者快捷、精准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在线下则通过深入企业探岗、设立就业直通车、发放政策宣传册及宣传用品、增加招聘场次等方式,帮助郴州市民快速就业,让就业基石更牢、群众幸福更多。

据统计,在本次“春风行动”中,该市将陆续开展199场招聘活动。其中,每月一次线上招聘,每周三开展一次线下专场招聘会,更好地服务群众就业,服务企业用工。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