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春到北湖万物新

作者:全媒体记者 曾西林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15


2月13日,北湖区召开“春到北湖”引流宣传座谈会,邀请中央驻湘、省直媒体、市直主要媒体负责人及文旅领域行业代表、主要商业网站平台负责人等齐聚,共为北湖文旅宣传推广出谋划策。

座谈会现场,近30位负责人直奔主题、畅所欲言,有探索宣传新模式,传播家乡声音,讲述家乡故事的点子;有深入挖掘北湖文化旅游资源,加强对昆曲宣传、女排发源地宣传的建议;有打造流量文旅活动、茶饮餐饮等方面的意见……4个多小时的“头脑风暴”,大家意犹未尽,抛出的一个个“金点子”引领北湖文旅宣传借势而上,进一步擦亮“您来北湖 尽享百福”文旅品牌。

近年来,北湖区着力推动文旅融合,精心打造文旅品牌,做强旅游“首站”“离站”经济,成效明显,硕果累累。“大美仰天湖”高铁专列的开通、《中餐厅》一线明星代言郴州及北湖的独家视频策划、广州和长沙地铁站宣传广告的投放,让北湖文旅火爆出圈。春节假期7天,该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4.66亿元,同比增长6.8%;接待游客26.09万人次,同比增长98.40%;旅游总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88.05%。

今年,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北湖区紧扣“办会兴城、项目为王、北湖争先”的工作目标,前期筹备工作有条不紊。目前,该区谋划旅发大会观摩项目15个、重点项目32个,确定市级观摩项目4个(13个子项目)、区级观摩项目16个、区重点建设项目50个;市级4个观摩项目总投资29.74亿元,已完成投资6.21亿元,完成总投资额的20.88%。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