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春风送暖 就业助残

作者:全媒体记者 罗俊婕 通讯员 曹星星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16


2月14日下午,寒风料峭,市城区步步高新天地广场上支起了几个红色的帐篷,现场人头攒动,暖意满满。这里正在进行着一场特殊的招聘会——由北湖区残联主办的助残专场招聘会,专门帮助残疾人朋友解决就业难题。

现场,残疾人朋友不时停驻在招聘简章前,认真了解企业信息,主动与自己感兴趣的企业洽谈,了解企业岗位设置、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等情况,积极寻求自己心仪的岗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主动热情、细致周到地为残疾人朋友和用人单位提供惠残助残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31家企业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包括网络营销、软件开发、服务员、包装工、保安员等102个工作岗位。招聘会现场吸引了50多名残疾人朋友进场参加招聘,12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家住北湖路社区的李江,今年23岁,由于身体原因,一直在家待业,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前来面试。佳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得知他的情况后,当即鼓励他,并安排他到公司当学徒,他倍受鼓舞。“感谢公司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努力把工作做好,减轻父母负担。”他有些激动地说。

“这是湖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操作指南,你可以多多关注了解一下。”北湖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诗才一边为残疾人朋友和企业发放宣传小册子,一边为大家推荐湖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目前,北湖区持证残疾人朋友已经超过8000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为每位求职残疾人朋友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确保他们成功就业,助力他们幸福生活,是我们每一位残联人共同的祈愿。”杨诗才说。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