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芙蓉国评论丨讲好中国抗疫故事 谱写新的奋斗篇章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17


朝阳banner.jpg

□许华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6日召开会议,听取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3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强大的战略定力,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

中国抗疫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抗疫斗争的重要成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必胜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讲好党和国家的抗疫故事,感受党和国家人民情怀。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迅速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力地遏制住了疫情扩散的势头,成功避免了致病力较强、致死率较高的病毒株的广泛流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宝贵时间。去年11月以来,围绕“保健康、防重症”,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较短时间实现了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各地区各部门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巩固住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疫的坚强行动和伟大成就,再次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党的领导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根本政治保障。

讲好最美逆行者抗疫故事,广播中华大地人间大爱。疫情发生后,广大医务人员、科研专家、基层干部、志愿者等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民族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伟大战斗中来。家国情怀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激荡,涌现出钟南山、李兰娟、张定宇等无数个感动中国、感动世界的英雄人物,中华大地到处传唱着他们舍生忘死、勇于奉献的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和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是因为在大灾大难面前有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的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抗疫英雄们的身影、声音和故事,成了这场战役中最温暖人心的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国人民展现了中国智慧、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和中国方案。我们要“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讲好弘扬抗疫精神的故事,增强全国人民奋斗力量。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仍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胆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我们要讲好中国抗疫精神的故事,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的奋斗篇章。

来源:红网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