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汝城温泉旅游度假季开幕

作者:全媒体记者 段王洁 欧阳常海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18


2月17日晚,由省文旅厅、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旅局和汝城县承办的“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汝城温泉旅游度假季”开幕,主题为“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 温泉之都 幸福汝城”。省政协副主席潘碧灵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市委书记吴巨培,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出席。

华灯初上,初春的热水镇人潮涌动,烟火气十足。开幕式现场,节目丰富、精彩纷呈。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和旅游推荐官发来推介视频,为郴州旅游推广助力;身着民族盛装的畲族小朋友捧上家乡的温泉水,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致以诚挚的欢迎;数百架无人机点亮璀璨夜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创作型歌手袁树雄演唱热曲《早安,隆回》,掀起热潮。

“大爱之城,大福之地,大美之境,大好之势。”阚保勇在致辞时热情推介郴州。他说,去年以来,郴州大力实施文旅“千百十一”工程,打造红色经典、绿色山水、夜色休闲、古色人文“四张名片”,以文旅之光点燃了发展之火,林邑大地,处处闪耀着初心红、散发着温泉热、流淌着生态美、充满着乡愁味、激荡着时代潮,“走遍五大洲,最美有郴州”持续唱响。郴州将以本次旅游节为契机,全力承办好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创新示范区、开放发展排头兵、湖南重要增长极,让全世界遇见最美郴州,让最美郴州惊艳全世界。

“乡村多烂漫,汝城夜未央。”张霞在致辞时说,乘着党的二十大春风,湖南文旅业迎来了崭新机遇,构建了“1+13+N”上下联动举办旅发大会的模式,实现了“办会兴城”“立标打样”目标,激活了文旅市场一池春水。郴州全市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增速均排名全省前列,成绩可圈可点,值得称赞。希望汝城县进一步挖掘乡村文化旅游资源,续写好新时代“半条被子”的红色故事,把红色沙洲打造成闪亮名片,把温泉之都建成火热品牌,把幸福汝城创成全国样板。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湖南乡村文化旅游特色产品,推介了郴州市温泉康养度假旅游产品,为3位汝城旅游推荐官颁发了证书。节会期间,当地将举办泉都之夜游园会暨汝城香火龙非遗秀等6个配套活动。

市领导黄进良、江波、陈跃文、欧阳锋、贺建湘、黄四平、周海林、伍志平、曹暇,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文旅产业促进会会长钟本强参加活动。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