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锚定“四大定位”、擂响“六仗”战鼓、出台系列政策…郴州吹响高质量发展进军号角!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郑翔 段王洁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21


2月16日,郴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聚焦“四大定位”、创造“四敢”环境、打好发展“六仗”、出台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这是郴州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打好发展“六仗”和“20条政策措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的具体行动。

图片

“四大定位”擘画破茧蝶变新蓝图。郴州坚持扬长避短、传承创新,把准时代新方位,勾勒了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的宏伟蓝图。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努力创响“走遍五大洲、最美有郴州”世界品牌。加快建设国家创新示范区,努力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上创经验、作示范、当先锋。加快建设开放发展排头兵,努力争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领跑者、集成开放平台的试验田、优化营商环境的样板区。加快建设湖南重要增长极,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生态环境高标准、社会治理高效能、人民生活高品质”。

“四敢”环境催生“闯创干拼”新风尚。郴州鲜明提出“激励干部敢为、支持地方敢闯、推动企业敢干、鼓励群众敢首创”,这是郴州最嘹亮的号角、最动人的乐章、最显著的标识,必将让广大干部群众心无旁骛、轻装上阵,激发“闯创干”“争抢拼”的战斗状态,让郴州在高质量发展中创出一条新路子、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个新未来。

发展“六仗”擂响攻城拔寨新战鼓。郴州聚焦打好打赢经济增长主动仗、科技创新攻坚仗、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安全生产巩固提升仗、重点民生保障仗等发展“六仗”,突出抓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区域协调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统筹发展与安全等工作,确保仗仗出彩、仗仗精彩,必将巩固郴州“快”的走势、“好”的态势、“进”的攻势,有力促进郴州经济运行加快整体好转。

“二十四条”彰显稳企惠民新担当。郴州围绕落实落地省政府“稳增长20条”,从企业和群众所急所盼出发,细化实化24条政策措施,并将推动政策措施精准滴灌、直达快享,创新了郴州速度、彰显了郴州热度、提升了郴州温度、汇聚了郴州力度。

耕耘不停步,展翅掠郴山。就在2月15日,郴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了高规格的聚焦“四大定位”、创造“四敢”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进行全面部署。大会提出“四大定位”、出台“四敢”意见、打好发展“六仗”、推出24条政策措施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郴州之为,是走在前列的创新之举,是加快蝶变进位的动力之源,郴州将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郴州篇章!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