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县域 > 正文

汝城交警: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开学季

作者:通讯员 祝军飞 曹丽梅    来源:郴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1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祝军飞 曹丽梅)2月14日下午,汝城县交警大队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深入县机关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受到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

为加强春季开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汝城交警多措并举,联合县教育局、社区志愿者全力护航广大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新学期伊始,汝城交警走进校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课堂上,民警首先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详细讲解事故发生的原因及违法驾驶的危害等;接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常识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叮嘱学生过马路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乘坐“摩电”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搭乘超载车、三轮车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出行。其间,交警还给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要求大家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监督自己的父母做好安全文明出行的榜样,形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个个摒弃交通陋习的良好氛围。

该县交警大队还抽调警力,启动“护学岗”,指导车辆有序通行和停放、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紧盯校车安全,建立校车安全信息共享的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清查校车使用许可,安全技术检验、安全设备配备等情况;严查校车超员超速、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校车运行安全。

本学期开学以来,汝城交警共出动警力65人次、警车10台次,共检查校车18辆,劝导教育5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为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编辑:刘娟丽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