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我心中的二十大精神|以匠心做茶 以恒心做企业

作者:全媒体记者 曹倩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21


2月19日,雨水时节,再过半个月左右新一年的春茶就要上市了,资兴市神农制茶厂总经理陈易的电话不停响起,都是客户要订购春茶的订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这让陈易发展企业的信心更足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民营企业注入了强心剂,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我将大力推进企业创新,走出一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同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一份民企力量。”

1991年出生在“名茶之乡”资兴市汤溪镇的陈易,16岁就进入了父亲的茶厂帮忙,18岁时就已经独立出来跑业务、销售茶叶,资兴的各个乡镇、各大集市圩场都留下了他摆摊设点的身影。2009年,他开始开拓郴州市场,一两个月就能跑坏一双皮鞋。到第二年的时候,郴州大部分的茶楼都有了神农制茶厂的茶叶。2012年,陈易又成功开拓了长沙、株洲、湘潭、衡阳等地的市场,神农制茶厂的茶叶逐步打响了品牌。

2014年,为了企业能有更长足的发展,神农制茶厂扩建了厂房,增加了清洁化、自动化生产线,对产品的质量和产能进行了进一步升级。由于品质优良,2017年,资兴市神农制茶厂的洣水牌茶叶(绿茶)获得了湖南名牌产品称号。

现在,神农制茶厂不仅在郴州开起了专卖店,他家的茶叶也早已走进了高铁郴州西站和郴州北湖机场的湘品堂特产专卖店,搭乘高铁、飞机被带往全国各地。“今年春节的时候,高铁郴州西站湘品堂特产专卖店的茶叶热销,我们每天都要过去补货。”陈易说。

15年来,采茶、制茶、售茶,每一个环节都留下了陈易坚实的步伐。现在,除了巩固和拓展现有的绿茶、红茶市场,陈易也在积极创新,拓展更年轻化的白茶市场。

谈到企业的发展,陈易用了一句“不容易”来形容,“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陈易说,“神农制茶厂到今年刚好20年了,我希望能把企业做成百年企业。”

“做茶如做人,要始终保持匠心。”在陈易看来,一个企业要长存下去离不开匠心和恒心。展望未来,陈易干劲十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将不忘初心、坚守匠心、保持恒心,把企业越办越好,让汤溪的茶叶香味越飘越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交出自己的答卷。”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