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旅发进行时|重现千年古韵 打造沉浸式主题街区

作者:全媒体记者 段王洁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22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地质勘探和污水管网铺设工作,已完成约60%的外架搭设工程量,以及市政工程和新建民宿的规划设计,附属配套工程也正在规划设计中。等项目建成后,将重现瓦窑坪千年古韵,再现瓦窑坪‘小南京’的繁华盛景。”2月21日,在瓦窑坪历史文化街区(瓦窑坪古渡口)项目建设现场,湖南郴山郴水旅游投资开发公司办公室主任谢潇勇说。

乘着天气晴好,伴随着隆隆的机械声,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旧房屋的外架搭设,地勘单位的工作人员也正在进行地质勘查。

瓦窑坪历史文化街区(瓦窑坪古渡口)项目与夜游翠江项目(飞天山实景演艺中心)是飞天山-高椅岭-翠江景区提质项目的子项目,也是此次郴州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重点观摩项目之一,分别投资3900万元、1.28亿元。

效果图

据谢潇勇介绍,夜游翠江项目(飞天山实景演艺中心)主要围绕夜游翠江6km(海事码头至瓦窑坪)的演艺及重要节点完成翠江段灯光美化、投影等特效设备采购安装,做好导演及演艺统筹服务,打造景观亮点。瓦窑坪历史文化街区(瓦窑坪古渡口)项目会对瓦窑坪商业街、古码头提质建设,还原瓦窑坪古村落特色建筑风格的商业街、码头,新建特色民宿6栋及配套设施,通过分类、分区规划建设,满足群众、旅客旅游服务的需要。

效果图

“接下来,我们将在安全有序、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积极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按照‘夜游翠江’的总体思路,追溯瓦窑坪历史脉络,挖掘本地文化根源,紧抓‘水上要津’与‘千年瓷都’两张文化名片,打造集文化体验、艺术创意、教育研学、新潮消费、时尚打卡等功能业态于一体的沉浸式主题街区。”谢潇勇表示,希望在带给市民游客极致山水科技人文体验的同时,让这两个项目能成为飞天山片区文旅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以及郴州山水文化深度体验的旅游目的地,真正实现“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目标。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