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时政 > 正文

“郴州是一座非常有潜力的城市”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骏原野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23


2月21日至22日,“湘”当自强自觉自信——全国网络媒体湖南行之“湖南省市州和县域经济发展扫描”暨“‘郴’势而上向未来”重大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深入我市部分县(市、区),感受我市和县域经济发展的蓬勃之势。

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流媒体记者和网络红人组成采访团,先后来到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郴州粮油机械有限公司、长虹格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飞天山实景演艺中心、高椅岭风景区、桂阳樱花园、正和镇和谐村、湖南翔龙飞机有限公司、夜宿梨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体验“梨山庭院”农文旅融合项目、华兴智慧农业、幸福农场等地,探访我市和县域经济发展态势。

一路走一路看,一幅幅展现我市产业兴旺、生态和谐、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的美丽画卷,让人流连忘返、印象深刻。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全方位、多角度策划,讲述好郴州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高度自觉、自信、自强的底色、本色和气概。

曹菲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郴州人,这次能够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湖南频道的记者回到家乡、推介家乡,让她倍感荣幸。在这次的集中采访活动中,郴州在乡村振兴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让她尤为关注。她表示,回去之后,将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创业故事,以小见大,充分展现家乡的发展势头,从而在全国推广。

通过两天的全方位了解,让来自中国山东网的记者刘锬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郴州的城市规划做得非常好,企业都整齐有序,而且各有特色,是一座非常有潜力的城市。”刘锬说,同时,在旅游方面,郴州也是立足实际,充分利用了自身优势,无论是绿色山水、红色旅游,还是农文旅融合,都做到了物尽其用。“这一路走来,让我激动万分,回去之后,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郴州发展的介绍大使,让家乡的人们多多关注郴州,到郴州来旅游观光。”刘锬说。

“在此之前,大家对郴州的了解,可能听得最多的就是雾漫小东江和栖凤渡鱼粉。”华声在线记者李昆励说,真正来到郴州之后,飞天山的丹霞地貌让她印象尤为深刻。特别是高椅岭景区的火爆,让许多在务工的村民可以回到家乡,实现家门口就业,幸福感满满。李昆励表示,回去之后,除了做好常规性的宣传报道外,她还会把这次采访中拍摄到的美景在朋友圈进行推广,呼吁更多的朋友走进郴州、了解郴州。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