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产业大发展|资兴首批养殖鳗鱼上市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黄婧雯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24


2月24日上午,一踏进资兴市回龙山瑶族乡柏树村现代渔业养殖示范基地,风就吹来了海的味道。这里,正住着近200万条鳗鱼。

道路一侧,一排排白色的养殖大棚整整齐齐。温暖的室内,水车样式增氧机不停工作,不少鳗鱼在水池里挤成一团。

“它们现在在休息,每天早晚才是喂食的时候。”基地技术员李耀说。一早一晚,正是基地工作人员最忙的时候。每天凌晨4时许,李耀就得起床做好投喂的准备。大家一直忙碌到7点,接着排污、分拣、出货……“要两班人一起干。”李耀说。

基地与资兴的缘分,要追溯到2021年。“鳗鱼养殖一要找水源,这里用的是半垅水库的水,很干净,达到了饮用水标准;其次需要场地,这里刚好原本就是河边的半荒地;还要气候好,太冷或者太热都不好,现在我们室内还需要用海水养殖专用机组加热……”李耀介绍。

当时,柏树村与福建吴氏鳗业养殖公司达成意向,建设湖南最大的鳗鱼养殖基地。其中,项目一期投资6000万元,项目占地70亩,于2021年8月开工建设。

2021年底,第一批300万尾鳗鱼苗就顺利“入住”了。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喂养,如今,首批鳗鱼已经达到了上市标准。

“一条半斤多,这样市场接受度最高,价格也好,”李耀说,“现在我们每一天差不多出20多吨鳗鱼,刚好够装两车。”基地里的鳗鱼,出货期间需要从福建聘请专业人士进行筛选。经过过筛、分拣、称重等环节后,鳗鱼会通过基地里的管道运输、装车,运往福建进行烤制等深加工。最后,这些鳗鱼将主要销往日本、韩国、欧美等海外市场,或在国内进行销售,预计年产值可达1亿元。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