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黄金岛”周边再升级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路莎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24


近日,北湖公园水月洲附近不少楼宇外墙的灯光安装陆续完成,北湖水月提质工程其他项目也在稳步推进,所有工程计划8月份完工。

去年,北湖公园水月洲完成华丽蜕变,由过去杂乱差的“麻将岛”变身为北湖商圈的“黄金岛”。通过周边的水幕光影秀,以及岛上时尚餐饮元素,成为郴州市民竞相“打卡”的旺地。

今年,为进一步促进北湖公园的建筑和夜景品质相当、夜景与商圈相融合一,北湖区主要对北湖商业城等周边建筑外墙老旧、装饰风格多样、通信线路私搭乱接和违章建设等问题,进行治理和提质改造。北湖不夜天周边基础设施提质以及周边建筑外立面的提质排上日程。

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主要是围绕北湖公园核心发展时尚购物观光旅游、美食餐饮、文化娱乐、特色商业街的灯光和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建设主要内容包括环北湖公园建筑外立面多媒体和灯光设施、北湖公园主要节点景观和照明设施及北湖公园周边楼宇亮化设施安装,环北湖公园周边基础设施提质,韩文公祠和北楼装修布展、特色广告位安装等。

从正月初五开始,施工人员就先后入场进行施工,现阶段正在加紧对环北湖公园的建筑楼宇进行亮化提质改造,完善周边夜景,使北湖之夜远近交互、层次分明,同时力争将周边城市夜景纳入到一期北湖水月演艺,打造一幅城市夜景与文化演艺完美融合的城市夜间光影画卷。

目前,已完成北湖公园周边楼宇灯光设施安装和金星宾馆地块环境提质,韩文公祠木刻安装完成30%、吊顶全部完成,北楼装修结构改造全部完成,吊顶完成50%。

北湖不夜天文旅消费集聚区项目入选了2022年城市旅游优秀案例,更是湖南省唯一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重点辅导培育的项目。郴州百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宇坤说:“提质项目的实施,将使周边的环湖建筑与我们的水秀节目融为一体、相互联动,让我们夜游景观的效果更震撼、更惊艳。”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