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旅发进行时|桂东县“两个基地”建设按下“快进键” 预计6月底竣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段王洁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25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轰鸣声互相交织。近日,在位于桂东县沤江镇青竹村的“两个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头戴安全帽、手持工具的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正一丝不苟地进行外墙上漆、内墙粉刷、安装加固楼梯扶手等作业,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从去年开工以来,始终按照项目建设的既定目标任务,铆足干劲保质量、抢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快步向前。”桂东县沤江镇政府工作人员李杰说,在项目建设期间,他们通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现场监督等方式,调度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利用“每天一监督、每天一总结、每天一汇报”的方式,为“两个基地”建设按下“快进键”,确保项目在6月底能够竣工使用。

桂东县“两个基地”建设项目是我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重点观摩项目,包括湖南省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港澳青少年研学交流基地。项目一期于2022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包括自然科普馆、星空露营基地、农耕体验基地、房屋立面改造、庭院改造等共16个子项目,预计投资8500余万元。目前,星空露营基地、农耕体验基地、森林木屋、公路路网提质改造、房屋立面改造、庭院改造、桃花溪提质改造等项目已经基本完工,自然科普馆、候鸟保护站、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吊顶、墙体粉刷、水电安装等室内施工,项目建设总进度已达76%,所含的16个子项目也均在有序推进中。

“我们将继续按照加人员、加设备、加时间、加保障的要求,科学组织,安全施工,确保所有项目按时按质顺利完工。”李杰表示,当地将抢抓机遇,建好用好“两个基地”,联通沙洲村、沙田镇、青竹村等3个教育点,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爱国主义教育、自然实践教育前沿阵地,让“两个基地”成为叫响全国的“湖南名片”,带动当地文旅产业发展。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