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 正文

文明培育·礼仪教育|网络文明,始于你我!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26


图片

文文

图片

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虚拟的网络世界,维护网络文明是大家义不容辞的一项光荣使命哦!

网络作为公共空间,切不可让谩骂、恶语相向、发泄私愤当道霸权!

图片

图片

明明

图片

文文

图片

不造谣,不跟风,理性思考;明是非,辨真假,拒绝谣言;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争做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

图片

网络不文明现象大曝光

图片

图片

传播谣言、散布虚假信息     

图片

图片

传播垃圾邮件  

图片

网络侮辱谩骂  

图片

传播低俗内容  

图片

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

1

善于利用网络学习

图片

网络上的内容是非常丰富多彩的,所以,我们应该很好的利用网络,很多知识性的内容都可以在网上找到,我们要善于充分利用它,不要做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浪费时间。

2不在网络上浏览不良信息

图片

网上有一些信息并不是很健康,那么,对于我们来说,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欲望,不去浏览一些负面新闻,更不应该去浏览一些色情、暴力的网站,让自己自觉抵制不良内容。遇到不良信息时,应当积极进行举报。

3

不在网上侮辱他人

图片

我们利用网络,并不是只能浏览相关的网站和知识,还可以通过网络与外界建立一种练习,所以,我们在跟别人沟通的时候,一定要使用文明用语,不要在网上侮辱别人。

4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图片

我们在网上与人交往,不要随意与网友见面,更不要将自己的信息泄露给网友,因为网友有很大的隐蔽性,我们不能够准确识别他的真实身份和用意,以免发生上当受骗。

5

要做到维护网络安全

图片

有一些人可能有很强的计算机技能,这样的人会利用一些技术影响到网络的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不管自己有多强的网络技能,都不应该去当黑客,侵害正当利益。

6

诚信上网

图片

要从自身做起,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使用文明的语言,杜绝网络暴力、网络欺诈,自觉净化网络空间。

图片

网络文明志愿者倡议书

让我们依法上网,做政策法律的捍卫者。恪守“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社会公共秩序、道德风尚、信息真实”等政策底线,遵守《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网络法规,自觉维护清朗健康、开放有序的网络文化秩序。

让我们文明上网,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网络道德,广泛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叫好,让网络空间充满正气和阳光。

让我们理性上网,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讲诚信、守底线,不信不传网上谣言,不跟风炒作,不被恶俗利用。讲文明、讲道德,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参与网络赌博、低俗群聊、暴恐游戏等不良网络活动。明辨是非、勇于担当,理直气壮地驳斥网上错误思想和言论,大义凛然地抨击网络假丑恶现象,让网络空间永葆风清气正!

图片来源:网信大足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