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奋进的春天丨郴州北湖:家门口就业 稳稳的幸福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03


图片

近几年

随着乡村振兴的欢歌越唱越响

越来越多的村民

期望能在“家门口就业”

华塘镇的一个农产品加工园

就让上百位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图片

坐落在华塘镇塔水村的湖南天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鸡精、鸡粉、鸡汁调味品企业及餐饮企业供应商,也是北湖区农产品深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走近这座现代加工厂,只见车间的智能化生产线有序运转,工人们一边抓生产提前备货,一边接订单赶着出货,一派繁忙景象。

图片

“我们公司现在在全国占的市场份额是35%,主要销往国内和国外,我们的生产和销量每年一万吨以上,产值两亿元以上。”湖南天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军平表示,美丽乡村吸引着企业的入驻,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我们公司当初要选塔水,主要是考虑到这条郴州大道交通便利,环境也好,周边的村民也比较集中。现在公司在职员工有120余人,主要是以方圆15公里范围内的村民为主。”

图片

90后的谭艺敏毕业后就来到公司上班,经过八年的学习和努力,如今已成为公司食品研发经理。相比身边的朋友更向往一线城市工作,她却觉得,就业不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有个同学在杭州上班,一年回不了几次家,压力又大。像我的话,离家又近,工资待遇还可以,又有单双休。郴州交通方便,很多旅游项目都很漂亮,所以我觉得在家乡还是很好。”

图片

掌握了技术,工作稳定,收入可观,谭艺敏内心多了一份踏实和自信。和谭艺敏一样,在公司从事食品检测工作的李县平也感觉日子过得充实。“能在家门口找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各个方面自己非常满意的,真是达到一个理想的境界了。只要身体允许,只要公司里需要,我会义无反顾做下去。”李县平原本在食品行业工作,退休后的她得知家门口有公司招聘食品检测人员,她立马报名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没想到,这一干就是十年。

图片

在乡村建设工厂,不仅能让企业创造更多社会财富,又可以为本地群众拓宽增收致富路,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湖南天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军平表示,“我们以后的目标,也是希望把我们这个产业做到最好最强,希望能够在当地的乡村振兴这块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来源:北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阳 陈静靓 谢平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