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旅发进行时|市财政加大资金筹措力度 助力旅发大会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红萍 通讯员 张毅 李土湘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03


近日,省级支持我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专项资金1亿元正式下达我市,为我市承办省旅发大会前期工作全面推进注入了强大支撑。

为全力服务我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在“办会兴城、项目为王”的大考中当先锋、打头阵,郴州市财政局将“服务旅发大会项目建设、全力保障资金到位”作为今年财政工作的头等大事,全面动员、全线出击、全力推进。郴州市财政局印发了《郴州市财政局服务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作战方案》,成立了综合协调宣传组(办公室)、项目服务组、项目评审组、项目申报组、资金统筹组、督查督导组六个专组;先后召开观摩项目建设推进会、专项债券储备会、项目资金来源调度会;建立了局领导牵头、科室对接旅发项目工作机制,压实领导和科室责任,全面推进项目保障、债券申报、向上争资、投资评审和资金筹措等各项工作。

同时,该局加大向上争资力度,积极争取省直部门对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科学分析省专项资金安排及部门资金走向,全力配合市直部门单位积极向上争资,并对资金到位情况实行每周一通报,切实增强了部门争资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截至目前,市本级及所辖区已到位上级补助资金23.7亿元。同时,该局积极组织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申报新增债券资金,加强对旅发项目的包装指导帮助,提高项目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通过率。

为加快旅发大会项目建设进度,郴州市财政局创新财政评审模式,开辟“绿色通道”,采取“编审合一”“容缺评审”,实行“上门服务”和“专人负责制”的评审方式,大力提升评审效率,缩减评审周期,预计旅发大会观摩项目财政评审可缩短近一个月的时间。目前,已完成郴投集团五条精品路线和市城管局郴江河及城区主要道路提质等12个子项目的财政概算评审。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