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深化区域交流合作 助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玲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04


3月1日至3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肖百灵率队来郴围绕“深化区域合作,推动湖南中医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课题开展调研。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龚凤祥参加相关活动。

肖百灵一行先后来到郴州大健康产业园、华润三九华南区生产制造中心、湖南旗滨医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生产流程、市场规模、科技研发、要素保障等情况。肖百灵指出,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整合湘赣粤港澳中医药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联盟的科技、人才、资金、数据资源,合力助推湖南中医药 “科、农、工、贸、医”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在桂东县普乐镇文溪村中药材种植基地、湖南广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察看药材长势、询问药材品类、了解产业现状。肖百灵说,要规模种植优势道地药材、培育和延伸产业链、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创建特色品牌,深化区域交流,协同探索“研发在大湾区、产业化在湘赣、市场向海外”合作模式,以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为契机,促进中医药产业与文旅产业深入融合发展。

沿着盘山公路蜿蜒而上,调研组来到省政协“三进三助”聚力行动港澳委员结对帮扶点——桂东县青竹村,实地察看“港澳青少年研学交流基地”“湖南省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建设情况。目前,南岭自然科普馆、中药材科普基地等项目正在全力提速提质建设中,确保6月15日前全面高质量完工。

来到港澳委员捐赠的村卫生室、道德讲堂,肖百灵关切询问基层医疗情况和村民生活新变化。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委员联动工作室,她详细了解青竹村数字化平台,肯定了“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在青竹村开展的工作、取得的实效。肖百灵表示,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建好用好“两个基地”,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继续深化交流交往,助力湘港澳多领域合作,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凝聚更多智慧与力量。

市政协主席陈跃文,省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蔡文辉,副市长罗成辉,市政协副主席伍志平、李罗丝、李志珍,市政协秘书长何青松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