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大快人心!这个在医院行窃的小偷被抓了!

作者:通讯员 王湘好 吴春艳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05


近日,桂阳县公安局宝山派出所抓获1名专盯医院病患或陪护家属财物的盗窃嫌疑人,带破案件8起。

1月中旬,居民唐某拨打110报警,称其在桂阳县人民医院住院部陪护时,一台价值八千余元的华为手机被盗。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调取医院监控视频,发现一名身着深色上衣的青年男子具有重大嫌疑,并快速锁定其身份信息。

桂阳县公安局宝山派出所借“冬春攻势”专项行动之契机,围绕该案件特点积极采取有效侦查手段,全力对失窃案件展开深入调查。3月1日,民警循线追踪,得知嫌疑人陈某雄在鹿峰街道盐行街附近出现,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经蹲守布控将嫌疑人陈某雄成功抓获。

经查,嫌疑人陈某雄于1月12日凌晨2时许潜入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寻找作案目标,在医院走廊临时床位前,发现唐某正处熟睡状态,便将其手机盗走。次日,陈某雄将盗窃得来的手机以120元的价格卖出。

自2022年12月以来,嫌疑人陈某雄先后潜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采取同样的手段作案8起,盗窃手机8部。因盗窃来的手机都有锁屏密码,陈某雄便以每台约100元的价格卖给旧手机、旧家电流动收购人员。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雄对其多次潜入医院盗窃病患或陪护家属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陈某雄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警方提醒

医院人流量大,嫌疑人往往会专盯医院病患或陪护人员的财物,利用深夜实施盗窃,请广大群众务必将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保管好,以防丢失或被盗。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