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欧阳常海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05


今年是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3月5日,“志愿服务助旅发文明实践暖郴州”2023年郴州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暨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吴巨培出席相关活动并为10支“助旅发”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春光明媚,爱满郴城。热闹的五岭广场处处洋溢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想拥有一个书包,希望这个小心愿可以实现。”来到“微心愿”爱心墙,吴巨培随机选择了一张“微心愿”小卡片,认领“微心愿”,成为“助梦人”。

作为我市少儿阅读推广公益项目,春苗书屋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在全市开放运营各类公益阅读场地1320个,藏书50余万册。在与春苗书屋志愿者的亲切交流中,吴巨培对这个目前郴州影响力最大、服务人群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的民间公益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郴州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志愿服务项目越多,爱心人士影响越广,我们的城市就更加和谐稳定,更加温暖有爱,郴州也将真正成为一座向上向善向美向好向强的文明城市。”吴巨培向全市广大志愿者致敬,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及志愿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3年全市志愿服务助旅发十大活动及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宣读2022年志愿服务“五个一批”先进典型、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名单;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发证书。志愿者代表宣读《“当好志愿者 助力旅发会”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以“东道主”的心态、“闯创干”的势态,积极开展“当好志愿者 助力旅发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服务旅发大会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黄进良、贺建湘、周海林参加活动。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