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塔水村老屋焕发新活力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黄婧雯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08



3月8日,走进北湖区华塘镇塔水村一组,枝青度假酒店里,围墙边的油菜花开得正艳,泳池边绿草如茵,微黄的墙面配上红砖小巷,别有趣味;透过房间里的小窗,一片绿意收入眼中,仿佛一幅美丽的油画。

任谁也想不到,这里原本是一片青瓦白墙的老屋,建于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曾是知青的落脚点。枝青乡村度假酒店旧民居改造项目占地65.78亩,总投资约1亿元,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就针对原有的40多栋老屋进行改造,打造乡村民宿、生态农业观光园等。

“我们没有进行大改动。主要追求的是服务的高端。今后每个区域都会配有专职管家,为游客服务。”项目经理黄程昇介绍。村里原有的房屋略作改动,就成了一栋栋民宿;原来的篮球场改造后,变成了泳池;周边经过环境提质,新增了礼堂等功能;房屋周边的树木仍保持着原样,四周竹影摇曳,花坛里种上了红菜苔、油菜花等,随着季节变化,能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风景。“再晚几天来,客房窗外的油菜花也会开了,又是另一番风景。”他说。

目前,枝青度假酒店里,大家已经进入装修扫尾阶段。16间客房已经开放,进行试营业。今后,房间数量将达到30余间,还规划有咖啡厅、酒吧、雪茄吧、瑜伽馆、酒窖、SPA馆、健身房、会议室等。“预计今年5月可以正式开业。”黄程昇说。

未来,项目二期还将对另外20多栋老屋进行改造,用于文创及研学基地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文创工作室集群、自然教育研学基地、农业研学基地等。

“我带着朋友一起来看看。来了之后我心情很好,这里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可以感受慢生活,”郴州市拥军小学教师肖茹丹高兴地说,“听说这里以前是乡村老民居,现在改造得很高大上,很适合现在的年轻人。”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