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旅发进行时|干道绿化提质 刷新城市颜值

作者:全媒体记者 邓智华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09


3月8日,我市干道绿化提质工程启动一个月后,记者对部分干道进行实地探访。从2月8日起,我市对市中心城区苏仙路等五条重要干道沿线园林绿化进行提质改造,以提升城区绿化景观品质,为城市增绿添彩,刷新城市颜值,助力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

此次5条重要干道为:苏仙北路—郴州西站—北湖机场道路、苏仙南路—高新区—飞天山道路、五岭广场—青年大道—郴永大道、南岭大道(龙女—仙岭湖)、郴州大道。绿化提质工程聚焦道路绿化短板弱项,紧盯道路两侧裸露土地、缺株断垄等绿化效果欠佳的重点区域,补植乔木、花灌木及各类地被植物,优化整体绿化环境,打造"一路一段一花一景"。

在苏仙路,记者看到道路中间的隔离栏已换成中国传统样式的一体化隔离花箱,搭配或红或粉的中国石竹,显得喜庆而协调。在道路两侧,已将不合理的绿化进行调整和补植,上层樟树、中层红枫、下层麦冬错落有致,观感规整大方、简洁通透。

在温泉路与同心路交汇路段,去年栽下的吉野樱如雪似云,美景吸引路人频频驻足欣赏。交汇路段原来的闲置土地已披上绿色地毯,石竹、西洋杜鹃点缀其中,显得别致而清爽。

来到郴江路至郴州大道交汇处,经过精雕细琢,疏林、草地、花卉层次分明,汇成别样的美丽景观。而在郴州大道,数十名工作人员正有序补栽樟树,对道路端头薄弱绿地进行美化,确保整体规整、清爽。

根据计划,5条干道的绿化提质改造主体工程将于3月底整体完工。市园林中心将锚定时间节点,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实现“精致精美、人见人爱、宜居宜业”的城市园林环境,以更新、更美的形象迎接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