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 正文

旅发进行时|汝城乡村旅游节促乡村振兴

桂东油菜花节助农民增收

作者:全媒体记者 谭剑 侯岳超 通讯员 邓生祥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15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谭剑 侯岳超 通讯员 邓生祥)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10日上午,“‘醉’美花海,畅‘油’汝城”2023中国汝城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在汝城县大坪镇拉开帷幕。

大坪镇作为此次油菜花节的举办地,花海总面积1200亩,是该镇悉心打造的稻油轮作示范基地,也是全镇发展高效农业产业的一个示范点。该镇锁定沿106国道边和铁炉江沿线的连片土地,实行统一流转,整合农田水利建设资金,完善了沿江公路、江堤等基础设施,还配套打造了田间游道、农耕文化长廊、网红打卡点等景致。毗邻花海的现代农业产业园,该镇引进了湘汝农业、和润公司等龙头企业,打造了5000平方米的辣椒文化博览园,集聚到22户种植大户过来发展蔬菜、辣椒种植,建成了1000亩设施蔬菜基地,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基地、全市中小学生农业产业研学基地。

今年,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汝城县作为分会场,全县上下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郴州市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前不久成功举办了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后,再次抓住油菜花开乡村美的契机,因地制宜举办了油菜花节,环环紧扣踏出了迎战旅发大会的坚实步伐。汝城县还将以举办节会为契机,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乡村旅游升温、农旅经济发展,持续赋能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多重效应。

此次油菜花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文艺演出、民俗展览、美食品尝等活动。其中,众多拍客和摊主们怀揣高昂兴致,利用网络平台搞直播,吸引无数网友线上同频看花赏景、竞购特产,让“云赶集”变得格外热闹。活动当天,到场参与人数达2万多人,网上吸粉近20万人次。在开幕式上,湖南省乡村发展基金会红色沙洲专项基金签约仪式暨沙洲村生鲜小程序上线发布仪式举行。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建东 黄锐)近日,桂东县大塘镇全溪村的千亩油菜花基地好不热闹,“良‘郴’美景·醉美油菜花”桂东县(大塘镇)第三届油菜花节开幕。数千名游客行走田园间,赏千亩油菜花海,话乡村游之惬意,恰似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游客张文满心欣喜地说:“我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赏花,明年一定还来。”

近年来,大塘镇围绕“四城”建设、全县“一特两辅”产业定位和园区“一主一特”发展定位,持续培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生产模式,涌现出了一批省市县龙头企业和示范合作社,打响了大塘农副产品在全县范围内的知名度、美誉度,该镇形成了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支撑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

油菜花节是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助力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的一项举措,其中田间踏青观光、摄影绘画,购生态农副产品,尝农家菜肴,看桂东传统大戏,深受市民游客欢迎。“大塘镇将进一步挖掘乡村旅游项目,推进乡村游,吸引更多的乡贤能人来大塘投资兴业,促进三产融合,增加农民收入,推进绿色兴农。”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冠欧表示。

编辑:侯岳超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