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 正文

郴州支队开展重型化工灭火救援编队拉动演练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16


 郴州日报·郴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思为全面提高全市消防队伍应对易燃易爆、石油化工场所事故处置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推进全市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建设, 3月2日,郴州支队举行全市消防队伍重型化工灭火救援编队拉动演练。支队全勤指挥部全程参与指导观摩此次拉动演练。

演练前,支队全勤指挥部在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引导下对郴州油库的罐区分布、重点部位、消防设施、消防水源等情况进行全面熟悉了解,导调人员对内浮顶储罐结构、工艺处置、固定及半固定消防设施的作用、区别、操作方法和实战战术战法进行了逐个讲解。

支队调集重型化工灭火救援编队3个举高喷射单元、1个灭火冷却单元、远程供水单元、化学洗消单元、战勤保障单元、指挥通信单元,共计8个作战单元、25辆消防车、73名指战员,模拟易熔盘内浮顶储罐量油孔火灾、储罐全液面火灾、防火堤池火等三种常见储罐火灾,针对性开展高喷车处置和“三叠加三梯次”战术战法。支队对作战单元、人员、车辆和装备配备进行逐项检查,实地测试了部分装备效能,以实战标准真实摸底掌握全市化工编队现状。

演练结束后,胡波、周本红副支队长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实战意识。各单位要补齐能力短板,深入研究石油化工类事故特点和战术措施。二是强化装备建设。要熟悉各项化工专业器材装备的使用,充分发挥出专业装备的效能。三是强化作战安全。严格规范灭火救援现场秩序和作战训练安全程序,切实加强作战训练安全工作。四是提升保障水平。要以实战化为基础,制定完善重点时段战勤保障方案,健全战勤保障联勤联训、地方联储联供等机制,确保以最快响应速度、最佳补给路线、最高效运送手段,保障灭火救援现场急需。


编辑:郭凯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