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吴巨培主持召开2023年第9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0


3月20日,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2023年第9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等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郴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督查督导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四大定位”、创造“四敢”环境、打好“发展六仗”,统筹做好稳定经济大盘、全力办会兴城、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党的建设等,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郴州建设。当前,要抓好经济调度、推进项目建设、加强春耕生产、促进恢复消费、全面招商引资、筑牢安全底线,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郴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的认识,全面深化扩大开放,加强对外人文交流合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郴州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全心全意惠民生、一以贯之强党建、以上率下带好头,推动郴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郴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抓项目、强产业、办盛会、优环境、保安全,大干项目、大抓项目、大谋项目、大争项目,鼓励支持锂电新能源、有色金属、装备制造、文旅等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持续放大郴州红色、绿色、古色、金色相映成画的禀赋优势,大力实施城乡风貌整治,高品质打造景区景点意境、意象,增加艺术性、文化性、趣味性,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创造良好政治生态、干事创业、和谐稳定的环境,共同把郴州工作干好,让世界遇见最美郴州,让最美郴州亮相世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精益求精、精打细算,干在一线、守住底线,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确保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发挥优势作用,用心用情服务,加强老干队伍建设,高质量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