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 正文

苏仙消防:深入旅发会重点观摩区域开展消防检查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1


郴州日报·郴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郴消轩)为全力做好“旅发大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苏仙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3月17日,苏仙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旅发大会涉会场所飞天山演艺中心开展“六熟悉”及消防安全检查。

途中,灭火救援组首先听取了各涉会场馆消防负责管理人员关于建筑结构、消防设施、功能分区、应急疏散预案等情况介绍,有针对性的对周边水源、疏散通道、固定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掌握了安全出口位置、进攻路径、可用取水口和建筑毗邻情况。并对照前期灭火救援数字化预案,现场研讨火灾扑救技战术要点,对发生灾情后的车辆调派、力量部署、车辆停放、进攻疏散路线、拟采取的战术战法等问题进行了重新修改和完善。

随后,防火监督组对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以及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材是否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情况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每到一处,大队检查组都叮嘱场所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经常性地开展消防安全自查,督促维保单位开展全面性自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做好防范措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开展此次“防消联勤”行动,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力提升了涉会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工作人员对火灾的防范意识,有效净化了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为省第二届旅发大会顺利召开助力。


编辑:郭凯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