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 正文

郴州桂阳:樱花园里话消防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1


 

郴州日报·郴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郴消轩)2月16日上午,第二届湖南省旅发大会“良‘郴’美景,‘樱’您而来”浪漫樱花节在桂阳县樱花园正式开幕,园区春色烂漫、游人如织。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开展消防执勤保卫的同时,巧借“樱花节”为前来赏樱的群众送上消防安全知识“大礼包”。

“小朋友,这是消防安全知识读本,里面有很多消防常识,可以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学习。”

“阿姨,这里有一些我们家庭常见的防火灭火小技巧,可以了解学习一下哦······”

大队消防宣传服务队充分借助活动声势大、氛围浓、人流量多的优势,将消防宣传车停驻在园区门口,向入园群众展播各类消防公益广告和冬春户外防火常识。同时,大队宣传员和消防志愿者在园区各拍照打卡点、美食文创集市向赏樱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和宣传单页,并结合冬春时令特点、公共场所和家庭常见火灾种类,向群众集中讲解消防隐患查改要点、遇险如何正确报火警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

“老板您好,天气回暖了,来看樱花的朋友特别多,咱们使用火炉和煤气烤鱼炸串,一定要定期检查输气软管有没有破损、接口有没有松动、有没有漏气情况,人员密集场所要特别注意用消防安全!”在一家烤鱼店门前,宣传员反复提醒商户规范用火用电用气行为。

此外,消防宣传员和志愿者还为群众耐心解答了消防安全相关问题,特别提醒群众冬春季节不要随处乱扔烟头、遗留火种,切实防范火灾事故。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教群众3000余人。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为筑牢社会面消防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拓展消防宣传广度深度,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大局稳定。


编辑:郭凯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