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节水健步行 携手共护母亲河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漪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3


3月22日,由市水利局主办,苏仙区人民政府承办,苏仙区水利局、观山洞街道办事处协办的郴州市纪念2023年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秧溪河“护河爱水共行动”志愿者健步行活动在苏仙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举行。

在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活动现场,二十七完小的孩子们和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水法律法规知识有奖趣味答题活动,掀起了一轮学习水利知识的热潮。河湖卫士志愿者也在秧溪河畔开展“护河爱水共行动”健步行活动,大家用脚步丈量河道,赏沿河风景、学治水知识,共同守护河道生态环境。

活动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这一主题,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提倡大家一起争做生态理念的传播者,争做生态环境的捍卫者,争做生态建设的实践者,为治理母亲河、保护母亲河生态环境贡献力量。此次活动,旨在使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更加全面了解我市的基本水情,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实现我市“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好愿景。

近年来,市水利局改革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建设县域节水型社会等举措,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利保障。

据了解,3月22日至3月28日,市水利局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主题,开展“节水总动员”、地标打卡、法治宣传助力乡村振兴、河湖垃圾清理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参与到水环境安全保障工作中来,推动营造依法治水、护水及全社会“节约水、爱护水、保护水”的良好氛围。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