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郴州市召开全市党史地志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通讯员 龚安 范晓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3


3月20日,郴州市召开全市党史地志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2023年全省党史工作会议、2023年全省地方志工作务虚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推动郴州党史地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郴州市党史和地志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市党史研究、方志编纂等工作全面发力、全程奔跑、全线飘红。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分别被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编纂院评为“全省党史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首批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案例评选先进工作单位,党支部“四个一”工作法被评为全省地方志系统“十佳党支部工作法”,《抓实“四个一”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围首批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案例。各县市区工作卓有成效,桂阳、汝城、永兴县委党史研究室被评为全省党史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郴州市朝着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创新示范区、开放发展排头兵、湖南重要增长极”全面进军的起步之年。全市党史研究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正确党史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充分发挥史志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创新推进党史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史志工作是一项传承文明、惠及后世的千秋大业,做好这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党史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一马当先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讲好郴州红色故事,弘扬郴州红色文化,传承郴州红色基因,续写好“半条被子”故事时代新篇章,奋力推动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