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大兴调查研究: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安全护发展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4


3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深入到北湖区的建筑工地、治超站、水库、农村道路等地,开展调查研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仲春时节,烟雨蒙蒙。市三完小北校区和北湖区公卫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阚保勇认真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现场会商解决项目建设单位提出的难题。

“安全生产是必须守住的底线、红线,关键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阚保勇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安全,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提高敏感性,善于从别人的事故中汲取教训。要加强工地管理,特种设备、边坡治理等维修检测务必到位,进入工地必须做好安全措施。要科学应对极端天气,在环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保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用。监管部门要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交办、跟踪落实。

走进杉山治超站、保和瑶族乡开元桥,阚保勇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超限超载车辆的处理流程、“两站两员”建设、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情况,并勉励大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他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要进一步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超限超载、“两客一危”治理,保持高压态势。要加快推进智能监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精准监管、精准执法。要发挥“两站两员”作用,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统筹做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提升全市域安全指数。

在四清水库,阚保勇详细了解了水库的水位、流量、安全避险措施等。他强调,汛期来临,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汛情变化,防止发生地质灾害。要科学蓄水调水,统筹防汛与抗旱,动态处理好水安全与水利用的关系。要强化安全治理,及时做好水库除险加固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李建军参加活动。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