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要把乡村振兴事业干好!”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6


3月22日,北湖区石盖塘街道大溪村的大棚内,一株株哈密瓜幼苗长势喜人、生机盎然。

“马上就可以移栽了,再过100多天,第一季的哈密瓜就能收成交货了。”村民廖辉一边说着,一边在大棚里培土间苗。

廖辉,38岁,干过维修、做过装修,也到工厂打过零工。2021年,村支书易晋鸿的一通电话,把在外漂泊多年的廖辉请回了家。

“回村,干什么呢?”“村里有人在海南种植哈密瓜,而且还种得不错,要不你也种哈密瓜。”听了易晋鸿的建议,廖辉马上忙活起来——拜师、学技。

学有所成后,2021年7月,廖辉拿着自己的一亩地,做起了种植哈密瓜的试验田。

“没想过失败之后的问题,只想着把这个事情干好。”廖辉凭着一股冲劲,把这哈密瓜的试验田干成功了。

“瓜甜、水分多、口感好。”一上市,廖辉的哈密瓜就得到了市场的好评。

“当时产了2000多公斤,一下子就卖完了。”廖辉笑着说。

市场反映良好让廖辉更加坚定了信心。2022年,廖辉把种植规模扩大到2亩地,带动3位村民;2023年,廖辉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到5亩地,带动村民到7个人。

“既然回来了,就要把乡村振兴事业干好、干出成效。”廖辉说,预计今年至少有8万元的收益。

产业兴、农民富。今年初,大溪村村支两委成立了哈密瓜集体合作社,为广大村民做好技术、管理、销售等方面的服务,让村民全身心地投入到种植工作中,确保产出更好、更优质的产品,确保村民增收。

“接下来,村支两委还将对哈密瓜产业进行规划研究,向上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着力把哈密瓜打造成大溪村的特色农业产业。”易晋鸿说。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