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连夜冒雨抢修 保障万家用水

作者:全媒体记者 谢韬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6


3月25日晚9时许,在曹家坪路与雅石桥交汇处,郴电国际郴州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自来水公司”)管网抢修人员正忙着在北侧车道工作坑中抢修受损的城区供水管道。

当晚气温只有8℃左右,现场20余名抢修人员冒着雨在冰冷的环境中轮流作业。“3月23日晚,周边杆线顶管施工过程中导致地下5米处一根内径为800mm的供水管道受损,造成自来水涌上路面,严重影响城区部分区域的供水。”在施工现场,市自来水公司管网管理科负责人黄智泽介绍,接到通知后,市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关闭周边供水闸阀,并进行应急处置。但彻底解决问题需开挖土方展开工作面才能修复管道,由于供水管道深埋地下,施工难度大,再加上地处道路较窄、车流量大的路段,对抢修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需到晚间才便于开展施工作业。

“我们抽干积水后确定了管道破损位置,需要先在管道破损处加装抱箍重新密封,再浇筑速干水泥完成修复。”黄智泽告诉记者,速干水泥凝结时间大致为8小时,水泥凝结后才能进行渐进式开阀通水,确认无漏水,水压稳定供水正常后再回填土方。
“关阀作业将会影响曹家坪路、裕后街、东南西北街等多条街路沿线及周边近2万户用户用水,为保障用户周末用水需求,我们决定利用夜间市民用水低峰时间段进行抢修。”市自来水公司公共关系科负责人说。

经抢修人员连夜奋战,3月26日凌晨2时,抢修工作基本完成,上午10时逐步调试送水,上午12时恢复了正常供水。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