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大兴调查研究|推动政府企业零距离沟通共促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7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来到郴州图书馆长卷分馆,主持林邑茶话·企业家沙龙第四期活动,与我市8位文旅产业的民营企业家围坐在一起,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共谋郴州文旅产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策。

“旅发大会怎样办得更精彩?文旅产业如何提质提效?民营企业发展需要政府从哪些方面发力?”阚保勇开门见山,把这一些问题抛了出来。

在近3个小时里,8位民营企业家纷纷谈愿景、谈思路、谈困难,为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和“办会兴城”提建议、献良策、支高招。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聊得很热烈,谈得很深入。阚保勇对企业家们反映的问题当即作了交办,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充分肯定。“我们举办企业家沙龙活动,就是要搭建政企之间零距离沟通、企业之间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同时在全社会树立尊重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的鲜明导向。”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听企业心声,解企业难题,向企业问策。

“市委市政府对所有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对民营企业更是高看厚爱。”阚保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要放下包袱,大胆发展。正确理解国家“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增强信心、消除顾虑,轻装上阵、大胆发展。

“承办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是郴州的机遇,也是广大企业特别是文旅企业的机遇。”阚保勇指出,广大企业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把握标准,倒排工期,全方位、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精品项目、精美产品。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绿水青山真正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富民导向,以企业发展带动群众共同富裕。

“有什么困难和建议,随时都可以跟我联系,政府就是为大家服务的。”阚保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服务,保障发展,推动“两员”服务更贴心,政策直达更高效,大力创造“四敢环境”,让企业在郴州想发展、敢发展、快发展。

副市长周海林,市政府秘书长李建军参加活动。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