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抓住重点补齐短板 加快推动郴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卫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31


3月31日,郴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教育基金募捐活动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玉清,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黄进良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总结了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教育工作,并宣布郴州市教育基金会2023年公开募集资金活动正式启动。

王玉清对郴州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教育厅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郴州教育系统要高站位谋划教育布局与发展,着眼长远、立足实际加强统筹谋划,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系统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方位提高教育质量和服务效能,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提质增效;下大力强化教育发展基础保障,健全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完善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黄进良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推动郴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着力点发力点,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素质和待遇,让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破解制约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强化协调配合、督导评估,切实凝聚工作合力。

副市长周海林主持会议,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爱国出席会议。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