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旅发进行时|守护“舌尖安全” 办好旅发大会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黄婧雯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11


近来,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部署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旅游景区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建立健全当地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工作长效监管机制。

这是我市扎实推进旅游景区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助力郴州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的缩影。

今年年初以来,郴州市市场监管局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全市完成38215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定级,确定7014名包保干部,建立责任清单,景区及周边食品经营主体全部明确包保干部、配备食品安全总监或安全员;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日等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余万份,并在全市4A级景区设立投诉受理台,现场接受游客投诉、调解矛盾纠纷。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游客“舌尖上的安全”,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检查景区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3623户,发现并处置问题239个;启动景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抽查,让群众行使抽查权,先后抽查了米粉、禽畜肉、蜂蜜、糕点等243批次食品,发现并处置不合格食品5批次。

在日常监管方面,我市通过开展产地环境净化“护源”行动,共排查景区周边食品生产企业34家,发现并整改问题70个;加强景区周边工地、养老院、学校等食堂安全监管,景区周边食品经营主体“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

不仅如此,景区食品安全整治还纳入了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去年初以来,我市共立案查处景区及周边食品行政违法案件640起,移送公安机关立案28件,发布典型案例18件,打击食品违法行为成效初显。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