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芙蓉国评论】让家乡成为娄商最温馨的母港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12


4月3日,娄底市委、市政府隆重主办了第六届全球娄商大会,来自五湖四海的500余名娄商喜聚家乡,共商发展大计,共叙桑梓情谊,倡议全球娄商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发展、关心家乡变化、热心家乡事务,满怀激情地参与家乡建设,把好的项目、先进技术、宝贵经验、丰富资源带回家乡,把家乡的优势、产业、资源、政策和环境推介出去。

近年来,娄商在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巨大贡献。自2010年11月举办第一届娄商大会以来,娄底已连续举办五届娄商大会,共邀海内外娄商代表2500余人次参会,签约项目202个,总投资达880.64亿元。尤其是本届大会,现场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545.5亿元,达到了一个历史新高。毋庸置疑,娄商大会已成为凝聚娄商力量、弘扬娄商精神、传播娄商文化、展示娄商风采、塑造娄商形象、加强经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品牌和平台。

家乡永远是游子心中最温暖的港湾,娄底永远是娄商发展最坚强的后盾。娄商创业四海,但根在故土,情系家乡,天下娄商,有一个共同的家,那就是娄底。娄底的发展需要在外发展的娄商添砖加瓦、献计献策、贡献力量。我们同时也要让家乡成为娄商发展的沃土、热土、乐土。娄商可以满载希望从这里启航,也可以在这里洗去仆仆风尘,重整羽翼。我们要让家乡成为娄商积蓄力量、强基固本的大本营,追逐梦想、扬帆出海的坚强母港。

娄底强则娄商强,娄商兴则娄底兴。娄商是推进娄底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娄底最为珍贵、最有潜力的战略资源。我们既要形成娄商返娄建设家乡、回报家乡的良好氛围,更要形成服务娄商、支持娄商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硬件环境、省心贴心的审批环境、亲商安商的法治环境,促进娄商再发展。倾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强市、产教融合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文明幸福城市“四个城市”建设,让回家创业的娄商事业发展顺心、生活舒心,对未来充满信心。

近年来,娄底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娄商返娄”战略,建立市级领导挂点联系重点娄商、政企常态化沟通联系等制度,搭建娄商返娄创业的平台和纽带。率先在全省通过法定程序设立“娄商日”(10月9日),创新性开通“营商环境直通车”,严格对照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找差距,积极对标北上广深等全国营商环境评价标杆城市学经验,实现政企之间诉求表达、问题处理、情况反馈闭环管理。加速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七大平台”建设,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真正做到真诚亲商护商、改革高质高效、服务贴心暖心,完善娄商返乡投资创业服务体系,架起娄商与家乡的“连心桥”。

娄底经济是娄底人的经济,娄底人的发展就是娄底的发展。娄底围绕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鼓励娄商回归家乡,振兴家乡,让广大娄商把根深深地扎在娄底大地,实现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其实也是汇聚发展力量,让娄商在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开启娄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同时,实现二次腾飞,与家乡一起再续辉煌、再创荣光。娄商回娄既是富而思源、报效桑梓的情怀体现,也是挺立潮头,成就一番新事业的历史选择。

地处湖南地理几何中心的娄底,拥有4条铁路、5条高速的超级交通体系,加上2个在建的机场,资水航运和正在推进的涟水复航项目,即将构成“水陆空”立体交通系统。近年来更是取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十大宜居城市等诸多金字招牌。2022年,娄底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受到国务院真抓实干表彰激励,湖南省政府出台《支持娄底市先进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给予强大的政策支持。当前的娄底,无论是人居环境还是投资兴业环境,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成为娄商最温馨最有力量的发展母港。

今天的娄底,发展有速度、开放有宽度、创新有高度、产业有深度、情怀有热度。正在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全力把“三高四新”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正是一方干事创业的热土,一片成就梦想的深蓝。广大娄商回乡投资正当时,让我们合力建设家乡,打造更强大、更温馨的母港,从娄底启航,再创事业新高,在湘中大地上吹响新时代的号角,向美好未来出发。

来源:娄底新闻网 廖永华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