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18


4月18日上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吴巨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阚保勇主持会议。

2022年,我市大力实施“强自贸区”战略,以郴州自贸片区建设引领郴州高新区发展,加快打造“自贸示范片区”。“方向越来越明确、重点越来越聚焦、路径越来越清晰。”吴巨培对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部署,把握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研究透、研究细、研究准有关政策,思想更解放、支持更强大、创新更充足、氛围更浓厚,把郴州自贸片区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要在差异化上求突破。紧紧抓住郴州有色金属产业、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对接大湾区等特色优势,探索差异化发展路径,形成独具特色的发展格局。

要在系统性上求突破。在制度创新、政务服务、要素保障的系统性上下功夫,确保整体提升,更好推动郴州自贸片区建设。

要在含金量上求突破。进一步提高制度、服务、效果的“含金量”,推出更多首创、首批、首单、首例事项,增强服务主动性,提升效率,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要在开放度上求突破。全面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高水平,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主动开展招商引资,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要在竞争力上求突破。不断提升体制、产业、环境的竞争力,充分发挥区区合一、平台叠加、多地联动的优势,紧紧抓住产业这个根基,打造一流的创新环境、营商环境、保障环境、开放环境,让郴州自贸片区真正成为制度创新“试验田”、科技创新“策源地”、产业发展 “加速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阚保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准自身定位,突出郴州特色,推出更多首创、首单、首例,具有先导性、突破性和可复制性的创新成果,闯出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创出一流营商环境,把郴州自贸片区打造成有色金属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成为全市开放程度最高、发展质效最好、创新活力最强、营商环境最优的区域,奋力交出郴州自贸片区高分答卷。

市级领导黄峥嵘、潘执坤、周亦彬、王卫东等参加会议。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