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书香郴州|举办主题系列活动 擦亮永兴书香品牌

作者:通讯员 李丹霞 陈平 邓红艳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24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永兴县举行第九届“读书嘉年华·书香永兴全民阅读节”暨“旅读永兴·阅响银都 ”主题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永兴,推动文旅融合,带动全县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郴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贺建湘,市直单位领导及永兴县委书记刘朝晖等,共同启动第九届“读书嘉年华·书香永兴全民阅读节”暨“旅读永兴·阅响银都”主题阅读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观众们观看了《吾辈自当强,唯我少年郎》《壮志少年说》《永兴赞歌》等8个“流光阅采·璀璨银都”阅读节目的展演,个个精彩有趣,让人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启动仪式上表彰了2022年永兴县书香机关、书香乡镇、书香家庭、优秀阅读推广人等,宣读了关于成立永兴县全民阅读协会的批复;发布推介了“阅游银都 多彩永兴”书香文旅精品线路等,该县这届全民阅读节丰富多彩。

据了解,永兴县是郴州市第一个成立全民阅读协会的县(市、区),该协会的成立将会助推永兴全民阅读可持续发展。自2013年启动全民阅读工作以来,永兴县大力推进“书香永兴”建设,抓重点、破难点、通堵点,搭建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阅读共享平台,因地制宜建设公众读书吧、学校读书吧、农村读书吧、企业读书吧、办事大厅读书吧、单位专业读书吧等近600家免费休闲读书吧,让免费休闲读书吧遍布城乡,构建了“10分钟城市阅读圈”。

为倡导全民阅读,该县积极创建“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县”,已连续9年举办“读书嘉年华·书香永兴全民阅读节”系列活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优化阅读空间,对县图书馆进行提质改造,开设“天秀阁大讲堂”、读者服务中心、读者分享交流室、红色少儿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及书刊期刊阅览室等。同时,该县还打造了“读书嘉年华·书香永兴全民阅读节”、“天秀阁”读书分享会、“爱读书的小橙子”等阅读品牌,极大提升了全县文明程度,“书香永兴”被评为全国终身学习品牌;永兴读书吧获评首届“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示范项目。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人民群众新需求,永兴县将进一步推进“书香永兴”建设,打造“阅读之城”,优化阅读平台,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紧紧抓住郴州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机遇,打造“书香+文旅”的永兴品牌,以及4条“阅游银都·多彩永兴”书香文旅精品线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精彩的休闲方式和精神产品。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