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旅发进行时|“五一”出游热度飙升!郴州多家热门酒店民宿房间预订火热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卫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26


4月26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根据节前掌握的情况来看,预计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全市接待游客将超过90万人次,有望突破100万人次。纳入省级旅游统计监测平台的31家重点旅游区接待游客将突破60万人次。

以承办第二届省旅发大会为契机,为“五一”黄金周造势,日前,我市在佛山启动了“湘约粤港澳 郴邀大湾区”文旅招商推介活动,同时向各地游客推荐了红色初心之旅、诗意生态之旅、碧水丹霞之旅、民俗文化之旅、活力动感之旅等五条郴州旅游精品线路,将郴州红色经典名片、绿色山水名片、古色人文名片、夜色休闲名片串联成景,让游客既可以感受“半条被子”的温暖洗礼,又能去仰天湖高山草原策马奔腾,还可以去东江湖观赏雾漫小东江的诗意美景。

各大景区也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五一”假期前后文旅惠民活动。其中,飞天山景区将举办飞天山首届风筝文化节,转发相关微信推文集赞38个可兑换门票;东江湖景区为广大游客安排了非遗及鼓上舞表演,还在小东江1号至3号浮桥之间安排精彩的《新白娘子传奇》表演活动,以及戳气球送礼品等互动活动;来沙洲红色旅游景区则可参与体验“独竹水上漂”非遗绝技,剪纸、投壶、彩绘风筝等传统文化活动,以及捉泥鳅、滚铁环、打陀螺等趣味活动;汝城热水寨温泉漂流度假山庄不仅有啤酒烧烤篝火晚会,还推出“五一”开票特惠套餐等。据了解,从携程、去哪儿等网上预订平台反馈的情况来看,目前,我市旅游热门地区资兴白廊、东江湾、莽山等地的酒店、民宿已基本预订一空,汝城热水温泉、暖水温泉等预订率也超过了70%。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五一”假期南下北上到达郴州站的高铁票基本售罄,全市主要旅行社已接到150余个旅游团队订单。其中,有来自甘肃兰州和宁夏银川的800名游客组成的旅游专列,将游览东江湖、高椅岭、长卷非遗街区等景区,这是西北地区的游客首次大规模组团来我市旅游观光;还有由郴州假期旅行社组织的来自广东省、长株潭地区共5个百人以上大团将于4月29日陆续抵达郴州,将游览仰天湖、高椅岭、东江湖等景区。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