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旅发进行时|丰富旅游产品供给 护航桂阳“五一”黄金周

作者:通讯员 陈勇 何禹军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27


“我们新增了花鸟世界三大景区,改造了水上乐园项目,希望所有来到这里的市民游客体验感更好,玩得更开心。”4月26日,在桂阳望湖生态庄园,一场亲子游活动在这里举行,看着眼前提前预热的场景,桂阳望湖乡村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慧喜不自胜。

“五一”假期将至,随着旅游市场的持续火热,桂阳文化园、宝山国家矿山公园、望湖生态庄园等景区景点将成为不少游客热门打卡点。桂阳县各职能部门、景区、商家提前准备,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桂阳望湖生态庄园为抓住小长假时机,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的同时,精心备战,新招频出,立足沉浸式体验,做好山水文章,加速提质改造,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让游客能安全出行、开心度假。

为吸引更多游客来西河踏春赏景、共享亲子时光,桂阳西河星空露营游乐园邀请来自全国各地数十位艺术家,以芦苇和稻草为原料,构建一个奇幻的稻草人王国。除了稻草人王国项目,桂阳西河星空露营游乐园还将新增绵羊牧场、无动力亲子乐园、飘雪乐园等项目,以吸引更多亲子游群体。

“我们预测今年“五一”黄金周旅游接待人次会增长60%,目前,我们已经和相关部门制定了价格管控、食品安全、交通运输等方面的预案。”桂阳县文旅广体局负责人邓敏表示。据介绍,近期,桂阳县文旅广体局、商务局等部门会不定期对旅游市场、景区景点、商贸物流企业展监督检查,督促经营主体规范经营、诚信经营,让游客的出游体验更好。

在桂阳金都汇等高星级酒店,笔者了解到,桂阳各酒店的预订周期比往年延长,目前金都汇、万华酒店客房入住率已达80%。酒店价格也与去年同期持平,普通单人间价格在400元以下,部分特价房在300元以下。

为了让游客玩得舒心,桂阳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强明察暗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餐饮、水果、酒店等行业欺客宰客、缺斤少两、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遇到投诉,会“快速反应、有诉必查、有查必果”,妥善处置各类旅游投诉,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桂阳市场监管局会联合有关部门对以次充好和不明码标价的经营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桂阳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股负责人李歌宏说道。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