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祉含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28


4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宣布,本届矿博会将于5月19至23日在我市举办。

本届矿博会由中国古生物学会、郴投集团主办,市文旅集团承办,郴州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协办,临武县人民政府、湖南省地质博物馆等合作举办,主题为“神奇的矿晶,与‘锂’相约”,将集中展示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家展商的矿物宝石、珠宝玉石、化石陨石、观赏石、工艺品等精品。 

展会采取“线上+线下”双向并行、融合互动的形式举办,线下展览面积约6万平方米,共设约12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为矿物晶体区、彩色宝石区、化石陨石区、工艺品区等四大展示展销主题区,线上矿博会通过矿博云展示,设VR全景特装展位30个,标准展位500个。矿博会举办期间,组委会还精心设计了“世界矿博,全球郴”主题征集、客商打卡“全球郴”、 2023郴商大会、开幕式、稀贵金属新材料高峰论坛、“晶彩五月天·欢乐全球郴”科普研学、“郴世界·云矿博”直播带货、 “世界矿博,郴邀全球”矿博会专业论坛、精品拍卖等十大主体活动。

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湖南举办的国内唯一矿物宝石展览交易平台,是世界前三、亚洲第一的矿物宝石专业展会。自2015年矿博会落户我市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成为郴州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高水平开放的载体、与国际贸易接轨的通道,矿博会作为行业发展风向标的作用越来越显著。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